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学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初春季节,乍暖还寒,学校主楼第一会议厅暖意融融。221日,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这里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副校长靳晓光出席大会,98名教职工代表参会。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主席路平主持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听取了校长吕红军所作的《坚持立德树人 锐意改革创新 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工作报告。吕校长从坚持依法治校,着力夯实基础,固本强基工程成效显著;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改革创新,人才质量培养工程全面推进;坚持人才强校,着力创新机制,队伍建设工程全面加强;坚持服务为先,着力发挥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程多点开花;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实践育人,综合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深化;坚持合作共赢,着力拓宽视野,教育国际化工程成效明显;坚持纲要统揽,着力压实责任,文化工程扎实推进;坚持多措并举,着力改善条件,办学保障工程高效有力等八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不足。从进一步强化政治核心、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教育国际化、进一步夯实发展根基等七个方面提出了2019年学校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还听取了财务处长臧宁作的学校年度财务预决算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张健作的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月作的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增补了教代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教职工代表董事、监事。

下午1时,大会复会。

代表们分组讨论并审议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工会年度工作报告。代表们讨论热烈,发言踊跃,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与时俱进地部署了2019年工作。令人鼓舞,提振士气,催人奋进。

大会经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会年度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王万义发表讲话。他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教职工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参与民主管理表示衷心感谢。王书记指出,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学校民主管理、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教代会工作,始终把事关学校发展、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事关学校管理的重大决策全部由教代会讨论审议,保证了学校各项重大决策科学、规范、民主。王书记强调,要举全校之力抓管理、抓质量,向管理要质量,以质量求发展。要把课堂教学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点,要制定政策支持和鼓励创新,要不断完善干部考核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王书记希望,广大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带领全校师生广泛而深入地学习,浓厚学习氛围;要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教育工作,全面落实“运动,在每一天”,让师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代表们要充分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不辜负群众、领导和学校的信任,时时处处维护学校和师生的利益,保证学校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大会在共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之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