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学校举行教职工太极拳比赛

1128日,学校教职工太极拳比赛在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会计学院工会小组、教务工会小组,国际商学院工会小组分获前3名。李丹、史迎霞、呼艳芳、赵云飞、陈荣章、曹伊、李可夫、姜海、穆道魁、陈广山获得优秀个人奖。



怡情怡性、悠远绵长的太极拳音乐在体育馆回响,参赛选手动作有张有弛、相得益彰,行云流水、动静相宜,意境深远、韵味十足。8个工会小组依次亮相,教职工们服装整齐、各具特色,精神饱满、演绎精彩,以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比赛,既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向心力,更推动了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的开展。



人人学太极、人人打太极,是学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阳光体育运动有机结合的一大特色。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学校自主研编“24式简化太极拳”,列入学生体育必修课,纳入教职工个人年度绩效考核,着力在体育教育中厚植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和氛围。一年一度的教职工“全民健身月”活动,太极拳比赛全员参与,是传统项目,是压轴戏。广大教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学校党委“运动,在每一天”的体育文化建设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