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简介

物流管理专业简介

物流管理

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授予学位门类】

管理学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人文科学素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和突出专业实践能力,具备熟练的外语和现代信息技术工具运用能力,具有良好团队精神、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具备自主学习、终身学习意识和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符合本地区经济与物流行业发展要求,能够在仓储、运输、配送、货运代理等物流和商贸企业以及物流相关领域从事物流业务运作与管理、物流相关服务等工作,具备迅速成长为所在单位业务骨干、中层管理者或具有创业成功者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

物流管理专业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级特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专业依托学校传统经贸优势,将物流管理与国际贸易紧密结合,聚焦国际物流对国际贸易的反哺作用紧跟“互联网+”时代发展,将物流管理与电子商务紧密结合,形成“物流+电商”融合型课程体系。本专业根据地区特点和行业需求,依托大连港等周边港口,开发港航物流为主、兼顾物流其他方面的优质课程资源,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物流学概论、运输管理、仓储管理、采购管理、物流信息系统、物流运作优化、物流系统仿真、供应链管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物流法律法规、物流设施与设备快递业务模拟等。其中,国际贸易实务是国家级一流课程;国际贸易是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物流运作优化、供应链管理物流学概论、快递业务模拟辽宁省一流课程。

【职业资格证书】

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快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在海关、商检、海事局、邮政管理局等国家机关,仓储、运输、配送、货运代理等物流企业,内外贸易、电子商务等商贸企业中从事物流管理相关岗位。

【校企合作单位】

本专业现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大连市邮政管理局、国际航运企业联盟、国际货代联合会、辽宁省快递协会、大连市快递协会、沃尔玛、阿里巴巴、京东、华润、顺丰等3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获批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1家,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5家,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