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金融学专业简介

金融学专业简介

金融学

辽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授予学位门类】

经济学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质、人文修养及道德素养,系统掌握金融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方法,正确认识和把握国内外经济、金融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熟练使用一门外国语言和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良好沟通与协调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金融专业技术能力,具备自主学习、终身学习意识和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能够胜任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金融业务运营与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人才。

【专业特色】

金融学专业是辽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李健教授是金融学专业省级专业带头人。本专业人才培养以满足地方金融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为目标,以新文科建设为指引,注重各专业课程交叉融合,通过与金融机构密切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本专业按照“专业+平台+竞赛”的教学体系,结合互联网金融的时代背景,通过仿真金融实训和学科竞赛等方式,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人才。

【主要课程】

金融学、经济学、保险学原理、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等。其中,国际贸易是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经济学、金融学、国际金融、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是辽宁省一流课程。

【职业资格证书】

证券人员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人员从业资格证书、银行人员从业资格证书、助理理财规划师资格证书、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证书、人身保险理赔技能等级证书、金融产品数字化营销证书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在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业务运营与管理相关工作。

【校企合作单位】

本专业现有财通证券大连营业部、国富期货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宏源期货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分行旅顺口支行、安信证券北京复兴门外营业部、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分行旅顺口支行、中国银行大连分行旅顺口支行、江信国盛期货大连营业部等1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获批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5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