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国际经贸学院之金融学专业

国际经贸学院之金融学专业

曹伊,教授,现任国际经贸学院金融学专业带头人,研究方向为资本管理。


    什么是金融学?

金融学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也是研究价值判断和价值规律的学科。金融学专业培养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专业建设有哪些成果?


金融学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和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师资力量如何?

金融学专业共有教师31人,其中专任教师25人,外聘教师6人。在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4人,具有副高级职称的教师6人,中级职称的教师18人,助教3人。从学位层次上看, 有4人具有博士学位, 27人具有硕士学位。从学缘结构上看,有6位教师毕业于境外大学,同时双师型教师占总50%以上。


    专业有什么特色

突出外语特色合作化育人“双创”教育模式。通过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开展“3+1”本硕连读国际文化交流项目、与日美等国家多所高校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通过与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共享学校和企业的教育资源和教育环境;通过指导学生进行仿真金融实训和参加金融竞赛,构建“专业+平台+竞赛”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主要学习哪些课程?


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保险原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国际结算、证券投资学、理财规划原理。


    校企合作单位有哪些?

现与中国银行大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大连分行、交通银行大连分行旅顺口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分行旅顺口支行、宏源期货大连营业部、财通证券大连营业部、国信证券大连营业部、安信证券北京营业部等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获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家,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2家。


    未来的就业去向如何?

学生毕业后,面向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管理方向的实际工作。


    考取哪些职业资格证书

CFA、人身保险理赔、证券人员从业资格证书、期货人员从业资格证书、银行人员从业资格证书


   优秀校友

王天一  2014届校友 盛京银行铁岭银州支行副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