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国际经贸学院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国际经贸学院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刘钊,经济学硕士,教授。现任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实务、区域经贸研究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辽宁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辽宁省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课程体系国际化试点专业。校长吕红军博士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省级专业带头人、辽宁省教学名师。


   专业师资力量如何?

国际贸易系拥有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团队;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际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辽宁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际经济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专业有什么特色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服务地区经济发展为目标,突出外语特色、国际化特色,注重产学研结合、“教学做”一体,培养具备经济与贸易类专业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商务人才。


   主要学习哪些课程?

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国际市场营销、国际服务贸易、数字贸易等。


   校企合作单位有哪些?


现与辽宁省对外贸易企业协会、大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辽宁成大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辽宁时代万恒股份有限公司、锦程国际物流集团、西姆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获批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教学基地2家,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2家。


   未来的就业去向如何?

学生毕业后,面向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经济管理、外贸业务等工作。


  考取哪些职业资格证书

跨境电子商务B2B数据运营、单证员报关员


   优秀校友寄语


     一路走来,几多风雨,几多坎坷,是你陪我一同走过。外贸,是你启发我用新鲜的眼光去发现美,热爱美,引导我求知的心灵去感悟生活的美好。外贸,一路拼搏,感恩有你。 

                ——车宏毅 2005届校友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博爱街支行副行长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开启我人生最精彩的奋斗旅程。是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心血教给了我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严谨的学习态度,是你们的教导让我有机会体验这美好的喜悦!是学校给予我们一个奋斗的驿站,一个公平锻炼自我的舞台。在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下,我们掌握了丰富扎实的专业知识,锻炼了适应社会的能力…成熟稳重、壮志满怀!今后我们将继续牢记恩师们的谆谆教诲,用我们所学的专业技能到人生更大的舞台上去书写更美好的乐章。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争光彩,用我们的努力与成功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回报学院。

——王子俊 2009届校

大连富琳投资咨询有限工资担任副总经理


         在母校的四年时光中,最忘不了的是运动会上那整齐划一的太极拳,是学校月明湖清晨的朗朗读书声,是图书馆那那些被同学占满的座位......这宝贵的四年,母校除了让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相关的知识外,最重要的是让我学会了严于律己,进取乐观,学会了与人相处的同时也练就了独立生活的能力,更开拓了我的视野,对我的创业起到了非常重要作用。母校像是一个严苛的母亲,在她的教育下让我变得更加成熟和理智。感谢母校对我的栽培与教育,希望母校的明天会更好!

          ——李宇航 2009届校友

                    大连风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