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与大连瀚闻资讯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工信部项目

我校与大连瀚闻资讯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工信部项目


2021929日下午,我校国际经贸学院与大连瀚闻资讯有限公司在图书馆208会议室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项目签约仪式。大连瀚闻资讯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友俊国际经贸学院领导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常虹院长对大连瀚闻资讯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学校与大连瀚闻资讯有限公司具有长久而密切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实习基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协同创新等方面具有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2020年双方共同完成的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项目,更是校企合作的优秀案例。此次工信部项目的合作,将会进一步升级双方在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层次,通过帮助中小企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践行“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方针。


童友俊董事长讲话强调,中美贸易摩擦之后,世界大环境背景下,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建设十分重要。国家非常重视培育支持中小型企业发展,尤其是“专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国际市场行情需要国贸人才,而校企合作的美好愿景就是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协同共建,多元共赢。

据悉,此项目旨在加强我国制造业整体实力,切实服务好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解决其行业痛点和各类实际问题。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具体项目的对接合作,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涵,全面推进专业链、产业链、教育链、创新链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