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学生在2019 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生在2019 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喜获佳绩

6月28日,从大赛组委会获悉,我校在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初赛中喜获佳绩。2019 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历时近 2 个月,已于6月21日结束。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 384 所院校,3724 支队伍,37240 人参加。我校国际经贸学院学生获得全国个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的好成绩。其中由刘书博、杨亮老师指导的2018级金融学杨顺同学获得全国个人一等奖,由程杰、殷长霖、杨亮老师指导的2018级金融学王瀚墨、2017级金融学佟馨、2018级金融学刘佳睿获得全国个人二等奖;由程杰、伏天媛、杨亮老师指导的2018级金融学吴传志、2018级金融学张天龙、2017级金融学廖彦、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王慈获得全国个人三等奖。

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量化投资学会主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是以证券业为背景,基于证券从业者所应具备的行业知识、基本业务技能及实操技能等设计的综合实训大赛,旨在搭建院校师生间切磋与交流的大平台,有效提升国内金融类专业的教学水平,加强金融行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推进高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大赛利用国泰安虚拟交易系统,对接中国证券市场实时数据,使参赛者在真实的市场环境中虚拟交易,系统为每个参赛者提供相同的初始资金,由团队成员根据平时所学知识分析市场行情,制定交易策略,进行模拟投资,充分考核了参赛者的金融专业核心能力、专业技能与金融职业素养。通过全国竞赛大大提升了我校金融学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同学们也获收获了信心,也验收我校金融学专业应用型培养人才教学成果。近年来,我校国际经贸学院金融系在全国各类金融投资交易大赛中履履获得国家、省部级奖项,这是学校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意创新意识,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综合应用型人才的集中体现。国际经贸学院金融系将继续利用我校虚企交易所平台开展实践教学,培养大学生金融投资意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