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经济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经济学院深入挖掘雷锋精神与时代契合的教育资源,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将“螺丝钉”精神贯穿育人工作始终,把学习雷锋精神从口号落到实处。

        一、  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座谈会

3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师生线上集中参加“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师生们认真领会精神,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社会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经济学院在主楼1011教室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座谈会,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汇集时代力量,倾情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社会、服务他人,在奉献中收获成长,在互助中实现人生价值,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武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同学们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二、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活动

3月5日下午,经济学院开展“弘扬爱国精神、谱写青春赞歌”2024年春季开学“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活动。

开学第一课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武宇光主讲,武书记强调,同学们要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集体意识,发扬团结精神,把个人融入集体、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课堂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胸怀理想,心有大爱,敢于挑战,勇于创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有用之才,成为忠诚于党的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三、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志愿青年在行动”志愿者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强化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不断提升学生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经济学院开展了“三月春风暖人心,志愿青年在行动”捡拾垃圾、美化环境的志愿者活动。


一件小小的红色志愿者马甲背后却是责任与付出,同学们将学到的志愿精神化作行动,他们一个人拿着垃圾袋,一个人手持夹子,分工合作、默契配合。宣传栏、栏杆都是同学们擦拭的对象。

下一步,经济学院会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号召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志愿者队伍,投身志愿服务中去,持续发扬志愿精神,形成爱的流动,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