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经济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12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经济学院围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开展防艾签名活动,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为了加强学生对艾滋病的科学预防意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121日,经济学院组织学生在图书馆门前开展了主题为“防艾手牵手关爱心贴心”的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干部向同学们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呼吁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在防艾手牵手关爱心贴心的横幅上签名,每一个名字都代表着一份承诺,同学们将对艾滋病的预防承诺化为行动,传递出珍爱生命、关爱他人的正能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预防知识,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生活观念,营造了建设健康文明校园的浓厚氛围。

  1. 组织学生参加防艾知识讲座、观看防艾视频,让学生在活动中接受防艾教育

1122日,经济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旅顺口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专家在主教学楼1005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讲座。121日,经济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中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丁海波副教授题为《青少年预防艾滋病与治疗进展》的科普知识讲座。

线上和线下的两场讲座,通过图文展示,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病因、传播途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引导同学们用科学理性的态度正确认识艾滋病,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实际行动,做“防艾”宣传员,影响身边更多人。

三、组织学生参加辽宁省“校园防艾抗艾”宣传海报设计大赛,营造艾滋病防治宣传良好氛围。

经济学院拓宽宣传载体,积极组织学生加辽宁省“校园防艾抗艾”宣传海报设计大赛,增强预防艾滋病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青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能力。

同学们踊跃参与,参赛作品主要围绕“校园防艾抗艾”和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将校园艾滋病防控相关信息以视觉化的方式向大众进行表达与传播普及预防知识,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不良习惯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艾宣传活动,一系列防艾知识的灵活呈现,让更多学生在活动中接受防艾教育,达到了警钟长鸣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