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农行杯”防电诈金融知识大赛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农行杯”防电诈金融知识大赛

118日,第一届“农行杯”防电诈金融知识大赛颁奖仪式在众创空间举行。本次大赛由经济学院承办,中国农业银行大连旅顺口支行提供技术支持。中国农业银行大连旅顺口支行领导、我校学生事务部、经济学院负责人及专业教师、辅导员参加颁奖仪式。

农行杯”防电诈金融知识大赛于20239月启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反诈宣传作品。大赛期间,各二级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共接收学生提交的参赛作品近百件,参加人数近千人。同学们在作品中,采用生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刷单返利、冒充客服、“杀猪盘”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骗术及防范技巧,积极宣传反诈防骗知识。经过初审、专家复审环节,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近20项。其中,2021级金融学1班王清、2022级电子商务1班王轶涵获得一等奖;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8班姜诗雨、2022级英语4班张宇哲、2022级会计学3班赵若彤、2022级电子商务4班张诗琪、2022级金融学6班万雨婕获得二等奖;2021级金融学3班田兴雨、2022级财务管理5班于倩、2022级物流管理2班马思雨、2022级电子商务2班毛圣洁、2022级金融学5班耿露铭、2022级金融学1班徐萌译获得三等奖。

本次“农行杯”防电诈金融知识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扩大金融知识在校园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培养懂金融、知风险的金融观,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谨防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