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青春奋进新时代,乘风破浪再扬帆--经济学院举行青春榜样宣讲会

青春奋进新时代,乘风破浪再扬帆--经济学院举行青春榜样宣讲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学生笃行不怠、担当作为,1128日,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党校面向2023级新生举行“青春 奋斗 精彩 航”主题青春榜样宣讲会。

宣讲人孙菁孺,“眼中有星辰大海,心中有繁花似锦,乐观的笑容充满希望和力量。”千人团体操她运筹帷幄,各类文艺活动,她全面开花。一段段志愿服务的经历,一场场精彩的创新创业竞赛,一次次投身到服务同学的活动中,大学美好的四年她都在不停地发光发热。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她为新生送上祝福,希望大家结识新朋友,有进步,有超越,有成功。

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刻苦是他身上凸显的力量;优秀是他身上折射的光芒,这是宣讲人王杰林。日复一日的积累,日复一日的学习,他在书山学海中笃定前行,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他分享了自己“态度+自律+方法+实践”的学习方法,建议新生们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在相对宽松的大学学习环境里也不要太过于放松自己,培养自律精神,将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愿意自律,能够自律。

宣讲人张涵媛,把工作当成使命,把挑战当做追求。铿锵誓言是她的青春信仰,一身戎装,诠释着青春力量。2018年应征入伍,短暂的两年参军生活给予她一生的财富。两年的磨炼,也给了她全新的视野和人生目标。重返校园后,她不再只考虑个人,而是想着如何成为一个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积极探索不同领域,在多个领域里闪闪发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心怀爱国情,笃行报国志”。

张文博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党员先锋队的一员,他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祖国精神。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雷锋纪念馆、走进辽宁飞天玻璃加工厂、辽宁乔林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实地调研乡村工厂建设情况,深耕农田,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成就闪耀青春。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无畏的目标是他前进的方向,埋头苦学的身影是最动人的模样。他是宣讲人刘恩扬。他不断超越,御风逐梦,世界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就是对他努力的最好见证。


学院副书记武宇光在总结中,表达了学院一直以来对同学们的关心,希望2023级新生能够五位同学为榜样,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真正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中增长才干。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年大学生不仅要有仰望星空的家国情怀,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新时代青年要把国家利益与个人奋斗有机结合,让奋斗的青春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