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我校学生为2023年中国西柳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西柳国际服装周提供服务

我校学生为2023年中国西柳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西柳国际服装周提供服务


926-29日,由辽宁省商务厅和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海城市委、海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中国西柳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西柳国际服装周"在西柳义乌国际服装城举行


我校经济学院20名学生为本次交易会提供咨询、客商接待及商务洽谈翻译等服务。同学们精神抖擞,用积极饱满的热情和认真敬业的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926日下午到达西柳后,学生们迅速投入到600中外来宾准备伴手礼的工作中去。同学们以务实肯干、开拓进取、分工合作的“工匠精神”圆满完成了任务。


927日至29日,同学们参与了开幕式的彩排、引导嘉宾入场、外商展位服务工作。同学们充分利用外语交际技能和进出口贸易知识,为客商答疑解惑、提供帮助。他们优异的工作表现赢得了会议举办方和世界客商友人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志愿者曾思蒙谈及此次实习说:“本次外商展位服务工作与课堂的理论学习完全不同。这种锻炼极大的提升了我们对所学知识的的实践应用能力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志愿者黄馨表示:学校对我们进行的日常礼仪和习惯的养成教育,在学校积累的知识,平时对自己能力的锻炼,帮助我顺利完成了此次实习,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培养。志愿者黄沐锦表示:实习是对我三年学习成果的检验,不仅提升了动手、动口、动脑能力,还通过“零距离”接触实际岗位,帮助我认识到自己的短板,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方向。

针对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学校构建了“全方位、全过程、递进式”的实践教学体系本次会议服务是同学们校内实践教学的有效延伸,通过与各国客商沟通交流、同学们不仅提高了外贸、跨境电商等岗位技能和英语实际运用能力,更为成长“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一流高素质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