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网站公告» 关于举办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的通知

为提升学生的金融投资实践能力与金融素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精神,强化就业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将组织参加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专业不限(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队)

二、报名时间与方式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5月10日

2.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一: 手机APP报名

下载“东方财富”APP,首页点击左上角“头像”图标进入“我”页面,选择“金融挑战赛”报名参赛。

报名方式二: 微信报名

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素养提升”,点击“大赛”-“大赛报名”菜单获取报名链接。

报名方式三: 网页报名

登陆大赛官网:young.eastmoney.com/xyds,报名参赛。

三、赛制规则

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

校赛(个人赛):2023年4月17日—2023年5月12日(周期为4周)

省赛(团队赛):2023年5月22日—2023年6月16日(周期为4周)

国赛(团队赛):2023年6月26日—2023年7月21日(周期为4周)

校赛:比赛形式为 个人赛,进行模拟交易;各校综合收益率 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

省赛:比赛形式为 团队赛,参赛团队由晋级省赛的学生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作为策略师、风控师组建团队,被邀请人可以是未报名参赛的学生,也可以是在校赛未晋级的学生,晋级学生之间也可以相互邀请。 每个团队需设一名指导老师,参赛者仅限参加一个团队。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率 排名前20%的团队进入国赛; 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国赛:比赛形式为 团队赛,团队成员为省赛晋级原班人马,无需重新组队, 按综合收益率排名评比出冠亚季军各一个团队。

大赛所有排名以投资综合收益率为评判标准。

四、奖励规则

国赛冠军团队奖励30000元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奖励20000元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奖励10000元及证书;国赛排名前300名的团队获一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301至1300名的团队获二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1301至3000名的团队获三等奖证书,国赛其他团队获东方财富颁发的优秀奖证书。

省赛及国赛阶段, 策略师和风控师按照要求分别定期提交策略报告和风控报告,由大赛组委会评选金牌策略师和金牌风控师各1名,分别奖励10000元及证书。省赛排名前5%的团队获省赛一等奖证书,省赛排名前5%-前15%的团队获省赛二等奖证书,省赛排名前15%-前30%的团队获省赛三等奖证书。

具体详情见 大赛官网:young.eastmoney.com

  • 联系方式

1.如有问题,通过以下方式进行联系和相关问题的咨询

(比赛详情可在“东方财富”APP点击首页左上角-我的头像-金融挑战赛-大赛规则查看)

2.联系人:杨亮老师  电话:***********   邮箱:yangliang@luibe.edu.cn

3.学生参赛交流QQ群:784942364

           

                                              经济学院

                                                                                 202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