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网站公告»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CFA金融创新实验班2023年招生简章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CFA金融创新实验班2023年招生简章

一、CFA方向班简介

为提高我校金融相关专业学生培养水平,提升毕业生进军国内国际高端金融机构职业能力,经学校批准,我校经济学院从2023年开始开设金融创新实验班(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方向班。

二、CFA简介

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是全球金融及投资业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自1963年CFA考试设立以来,它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的规范与标准,被全球投资管理业界广泛认可,并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通常就职于投资公司、互惠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等,或成为私人财富经理。在中国大陆拥有最多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三、辽宁对外经贸CFA金融创新实验班

培养目标:具备学科思维与职业思维的复合型人才

适合人群:对金融领域感兴趣的2022级在校学生,不限制专业

内容核心:CFA(特许金融分析师)

基本学制:3年学籍(必修课时900+,选修课时600+,活动课时30+

底蕴的厚度决定事业的高度,合理的知识结构支撑起职业高手。CFA实验班,旨在原有专业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个人的知识结构体系。通过提供CFA的课程学习,帮助学生考取高含金量的职业资质认证、并提升个人求职竞争力!

目前金融领域的核心业务离不开投资人才,而大学生进入投资岗位前首先需要具备的就是价值分析(CFA的能力

CFA的学习内容可分为4个模块、10个科目:

模块1:理解职业素养——道德与职业行为标准(Ethics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

模块2:掌握分析能力——定量分析(Quantitative),经济学(Economics),企业发行人Corporate Issuer),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模块3:熟悉金融产品——固定收益投资(Fixed Income),衍生品(Derivative),权益投资(Equity Investments),另类投资(Alternative Investments

模块4:精通投资策略——投资组合管理(Portfolio Management

 

四、CFA实验班的教学安排

1.教学安排

A.启蒙知识模块

金融入门与专业知识(循序渐进,从零开始打下系统的专业基础)

金融英语(学习专业金融英语,扫清语言障碍)

金融专业先行课(打下扎实的金融理论基础)

B.专业知识模块

CFA专业课知识精讲

CFA复习冲刺

CFA巅峰押题

C.实践应用模块

金融通用实务技能课程

岗位微专业能力课程

行业竞争研究报告研究与撰写

五、申请流程

1.第一步:网申登记/咨询预约

通过PC端登录,填写辽宁对外经贸学院CFA实验班-咨询预约表(https://mba.jinshuju.net/f/JdWTH4),请按提示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或者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

2.第二步:审核评估

网申登记通过后,院方将统筹审核及考核。院方将通过网申系统或短信或电话方式向申请者提前发出考核通知,考生按通知要求的流程参加考核及审核。

3.第三步:录取Offer

完成审核的同学,进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CFA实验班-运行章程》学习和录取资格审查,缴费成功后即可完成正式录取。

、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

    尹老师:185-2558-6036(同微信);肖老师:130-2942-7239

2.咨询地点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主楼5008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