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激励教师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引导学生肩负使命,勇担重任,67日,国际经贸学院在主教学楼6003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郎金花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郎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的高度,对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提出科学要求。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才。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她希望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胸怀梦想、开拓进取、肩负使命、勇于担当,以小我融入大我,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 

参会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学生党员薛利权讲到,“作为一名党员和学生干部,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爱国爱民,扎实学好为民服务的知识和技能,毕业后愿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为国、为民、为社会绽放异彩。”马昕宇讲到,青年是祖国和未来和希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吃苦耐劳,敢于拼搏,服务于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

此次活动坚定了青年的理想信念,凝聚力了青年的智慧力量,激励了青年奋发有为,敢于担当,鼓舞了青年立志报国,服务社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