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推进教师专业思政、课程思政的实践水平,丰富课程思政的路径,拓展课程思政的思路,2019年10月30日,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在主楼5017教室组织开展了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主题为“以专业思政、课程思政为引领,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由党总支书记、院长常虹博士主讲,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常虹书记主要围绕专业思政、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及其基本内涵与关键、重点难点、主要思路与举措、主要问题与着力点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常虹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要发挥全院教职员工在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效应,努力形成“大思政”的工作格局。最后,常虹博士就课程思政改革的具体实施措施向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健全工作方案,构建“大思政”视角和“三全育人”大格局;二要构建“7+X”课程体系,将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三要创新DDIE课程思政模型,为课程思政提供系统化流程;四要创新课程教学方式,增强“课程思政”育人效果并采用多样化考核手段;五要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党课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常虹院长希望每位老师能够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