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0月25日中午,国际经贸学院在主楼6003党员活动室组织了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牢固树立底线思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常虹主持,党总支全体委员共同参加,副院长刘钊、金融系系主任杨亮列席会议

 

会上,常虹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教育事业落实好。

接下来,党总支委员们分别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党总支书记、院长常虹博士在交流中谈到,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首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条件,是凝聚民心的需要。其次,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第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关系人心向背和事业兴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要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对上对下讲真话、实话;要坚持原则、恪守规矩,严格按党纪国法办事;要严肃纲纪,对一切不正之风敢于亮剑;要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郎金花表示,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应该增强底线意识和忧患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维护校园的安定团结。增强工作责任心,把学生放心里采取多种途径做好安全防范教育二要掌握科学工作方法。要定期做好规划,将各项教育工作成推进表,每周每天发生的与学生和家长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做好详细记录,以备及时查看,化解矛盾三要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加强安全防范知识的学习及时向学生宣传各方面安全常识,提高宣传影响力通过网络微博、微信新媒体平台,开展专题讲座座谈会主题班团会等形式加强对学生教育和引导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

青年委员刘书博谈到,提高自身的思想素养和文化素养,自觉把底线思维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坚守底线、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作为一名班导师,要秉承对学生负责的态度,经常和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针对学生的困难、困惑、困境给予一定的帮助,特别关注家庭困难的学生、心理有问题的同学、学业预警的学生等特殊群体,防止学生出现重大问题。

在场的各位委员也纷纷表示,一定要守住“立德树人”的底线。要爱惜教师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淡泊名利。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