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获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获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获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辽宁省教育工委下发《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辽委教通[2018]36号)文件,公布了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获评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近来年,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始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着重把好办学育人政治关,以立德树人为目标,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提升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果、科学研究取得新进展、社会服务工作取的可喜成绩,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和办学治院水平。三次荣获“省直机关工委先进党总支”、“辽宁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状”、连续多次获得“校先进党总支”、“校先进单位”“校先进团总支”、“大连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院党总支将严格落实文件精神,按计划不断推进“标杆院系”的建设工作。遵循党建工作原则,认真落实“五个到位”、践行“七个有力”,严格按照对标自查、争先创建、选树培育、推广应用的要求推进工作进程。对照标准补短板,奋勇争先上台阶。进一步丰富建设计划内容、细化创建方案、制定进度表,按步推进、分步骤创建。重点在育人品牌项目——千人太极、创新宣传载体,提升宣传影响力、创新党员教育的手段和方法等工作为重点,将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成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模范作用明显的标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