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开展“勿忘国耻、珍爱和平,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开展“勿忘国耻、珍爱和平,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开展“勿忘国耻、珍爱和平,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

 

2019年4月17日下午14时,由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的“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于旅顺口区万忠墓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丛娣教授、校团委赵连锋书记、团总支书记孙誉航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还有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活动。

                                                     

旅顺万忠墓纪念馆,是为了纪念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中惨遭日军杀害的近两万名中国同胞而修建。下午14时,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进入纪念馆参观。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物证,无不叩打着所有人的心扉,提醒着在场的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在万忠墓前列队集合,为在中日甲午战争中惨遭日军杀害的近2万名中国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丛娣教授在党旗下为大家上党课,毕书记希望全体党员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有树立鸿鹄之志,成为人类文明进步的推动者和传播者的伟大志向;有笃学千里,成为人类文明进步的推动者和传播者的高尚品质。最后,全体党员在毕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党员代表刘林林同学分享此次活动的感悟。她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万忠墓给我们的除了无尽的痛苦以外,更多的是警示我们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再重蹈覆辙。”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