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3月27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在主楼2018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党总6名支委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代表学校党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常虹主持。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组织全体党员认真的进行了学习。主要学习了如下的内容: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党内法规。四、《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内容。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准确把握党支部职责任务,准确把握合格党员标准和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条例、建强战斗堡垒、服务全面振兴。会议中围绕这个主题每个委员结合自己的工作都进行了发言,大胆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再次梳理了我们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制定了整改和保障措施。

                                                         

       (一)强化“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的思路,加强对高等教育前沿理论的学习,不断提升总支的高等教育理论水平,积极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紧密融合,互相促进。

(二)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把相对抽象的共同理想具体为每个人的梦想,用可期待、可感知、可触摸的愿景引领师生,带动和激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新实践中,在不懈奋斗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实现人生价值。

(三)发挥党员创新智慧,提高党员参与活动创新主动性。积极推进党总支活动方式创新,发挥新媒体的特色优势加强学习宣传等措施,多采用考学、现场教学、交互讨论等方式开展党员活动,提高党员活动的效果和质量。创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结合传统文化建设育人载体。运用“互联网+”党建平台,组织支部书记微党课、支部风采微展示活动,建立“线上+线下”党性教育模式。

      (四)结合标杆院系建设项目,特别要按照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这“七个有力”指标体系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学生党支部积极参与班级、年级、学生组织管理工作,引领优良班风学风校风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和效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五)深化“校园先锋工程”和“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建设。在优秀青年教师中积极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大力推进中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发挥其专业特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使党员教师在党务上有能力、业务上有建树、师生中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