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建设» 首批辽宁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区域经济发展教师团队”介绍

首批辽宁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区域经济发展教师团队”介绍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区域经济发展教师团队”于2018年获批首批辽宁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团队现有成员33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成员17名,45周岁以下成员20名。

团队聚焦区域经济发展开展科学研究。近三年,获批省级以上科研立项78项;在北大核心以上期刊等发表论文62篇;出版专著5部;荣获大连市科学著作三等奖2项;省级以上科研成果表彰32项;开展各类社会服务28项。

团队注重学习共同体建设。近三年,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6项;省级教育软件大赛三等奖3项;省级以上专业类成果12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类成果4项,实践教育基地类成果6项。

团队始终坚持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辽宁全面振兴的伟大奋斗之中。近三年,荣获全国优秀教师、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教学名师、省优秀共产党员等26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未来,团队将继续聚焦“五大发展战略”和“一带五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教育在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为辽宁省教育改革发展和全面振兴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