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优秀教师» 【名师风采: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刘书博】

【名师风采: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刘书博】

刘书博,女,经济学硕士学位,教授职称,金融系教师政治思想觉悟高,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

                   

一、锐意进取、不断超越

从事教学工作以来,她时刻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养,提高自己的教学认识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要求,在教学中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机会,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岗位培训,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向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学习。

二、潜心育人,热爱教学事业

在教学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在学中练,在练中学,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大胆创新,认真思考如何激活课堂教学,寻找激活课堂的突破口。先后负责《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国际结算》、《金融学》等专业核心课程的讲授,小学期《商业银行综合模拟实训》实践课程的讲授及《网络金融》、《中央银行概论》等专业选修课课程的讲授,其中《网络金融》被评为校级金课,《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被评为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

在经济形势和金融形势的变化的背景下,要求老师要不断的补充金融知识、提高自身素养、教学技能,她通过网络课程和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专业素养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更加的牢靠。她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教学技能大赛在第二十二届辽宁省教育教学信息化技能大赛中,《网络众筹》获得了微课大赛一等奖。在学校青年教师能力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教学案例大赛和课件大赛中获得三等奖,通过大赛,不断的激励自己,要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

                   

、服务学生,占领课堂主战场

作为班导师和学业导师,她对学生充满了热情,耐心与学生沟通,帮助成绩较差的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对于学生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她都认真解答。关注学业预警学生和生活有困难的学生,鼓励学生积极到校外实践和参加各类金融大赛,并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所带班级学生取得优异成绩,获得金融机构的肯定和好评。通过课堂教学,积极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

                   

追求永无止境,奋斗永无穷期。刘书博同志必将在新的起点,以新的姿态,展示新的风貌,创建新的成就。她会更加执着地努力,立足于这由智慧、情感、信念、理想融会成的三尺讲台,无怨无悔地献身于祖国的教育事业,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