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优秀教师» 【名师风采: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青年教师金花】

【名师风采: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青年教师金花】

金花,女,经济学博士学位,副教授职称。现任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图们江分会理事、省社科联中日韩经贸合作研究基地方向带头人、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院方向带头人。

 

         

 

她热爱教育事业,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一系列政治活动,秉承“讲团结、讲进步、讲改革、讲奉献”的精神,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国际贸易系的专任教师,考取“国际贸易师”资质,成为“双师型”教师。她作为省级一流课程《国际贸易实务》核心成员,主讲《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核心课、《国际贸易》专业基础课程。曾获得辽宁省第二十三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课件组”二等奖、辽宁省第二十三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案例组”二等奖、2020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说课大赛”校级三等奖、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智慧教学工具”大赛校级二等奖等荣誉。

          

她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能够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工作,不断提高科研能力。曾发表3篇核心期刊,近5年主持、参与市级以上科研项目15项,参编决策咨询2份,举办“百家学术讲座”2场,曾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日韩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征文中荣获三等奖,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十六届学术研讨会中荣获优秀奖,2021年“优秀科研成果”中荣获三等奖。

她作为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分别在省级“第一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数字贸易创新创业大赛”、“CFCC智慧经济创新创业竞赛辽宁区域赛”和“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辽宁省选拔赛“中获奖5项。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3人。在3项赛事中,均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