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优秀教师» 【名师风采: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教师杨亮】

【名师风采: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教师杨亮】

杨亮,男,副教授,金融学硕士,现任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任教十余年来,多次获得校优秀教师、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金融学学科、专业建设,根据学院的发展定位,突出金融学特色与人才培养的应用性特色,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其带领下2021年金融学专业获批辽宁省一流专业建设点。长期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与课外实践教学,多次带领学生在全国证券投资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多次得优秀指导教师。与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分行共建校外实践基地获批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在他的带领下,金融系初步形成了五个相互渗透、相互支撑的教学、科研团队,促进了教师的团结与融合,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完成了一系列的教学科研任务。先后主持完成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