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优秀教师» 【名师风采: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青年教师袁伟良】

【名师风采: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青年教师袁伟良】

袁伟良,男,经济学博士学位,讲师职称。现任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主任。2019年来校任教以来,始终严以律己,积极进取,团结同事,认真教学,潜心科研,钻研业务,紧跟学校发展步伐,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一、教学方面

先后讲授《国际金融》、《保险学原理》、《财政学》、《公司金融》、《宏观经济学》、《投资组合管理》、《经国济民》、《金融技能综合训练-股票投资》等课程,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在教学之余,不断探索教学改革,先后获批3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提升教学能力,荣获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大赛三等奖。

二、科研方面

依托学校搭建的各层次科研平台,聚焦研究方向,潜心研究,积极参与各类科研活动,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先后获批校级博士科研启动基金和大连市社科联项目,参与学校承担的大连市政研室“临空经济区”课题和“瓦房店县域经济”课题研究,举办两场百家学术讲座,荣获学校第十五届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三等奖、第二届中日韩经贸合作论坛论文三等奖,依托省社科联研究基地——中日韩经贸合作与发展研究基地报送的社科前言信息入选辽宁省社科联《社科信息参考》。

        

三、行政工作方面

2020年担任国际贸易系主任以来,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不断钻研业务。在基础工作、教学运行和管理、教学质量、学生实践指导、科研活动和项目研究、教师发展、学科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根据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的部署和安排,做好上传下达、执行落实、目标引领和内容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全系工作有效率、提质量。

四、学生指导方面

作为班导师,始终关爱学生,以学业指导为基础做好各方面的指导工作,帮助学生成长;在学科竞赛上,鼓励和指导学生参与省级和国家级竞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学生在辽宁省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在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大创项目上,指导的两届学生先后获批校级和省级项目;在考研指导上,结合个人的学习经历,进行统筹规划,帮助学生确定目标、分析备考要领、制定学习计划、解答备考疑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