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优秀辅导员»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辅导员王鑫颖】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辅导员王鑫颖】

王鑫颖,女,法学硕士学位,副教授职称。现为经济学院教师,2009年8月24日入校从事辅导员工作,带过50个班级,2117名学生。时刻牢记为学生服务的使命,24小时在线,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将辅导员这份“良心活”做到问心无愧。

                 

一、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学校社会主义办学初心

作为有20年党龄的辅导员,引导学生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爱国力行,参加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

二、立德树人为本,全力做好学生服务与日常管理

通过谈心谈话、走下寝室、走进课堂,走入学生内心,做好学生服务与日常管理,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关注特殊群体。

三、廉洁自律为纲,无愧于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遵守党纪国法,提高政治站位,永葆清正廉洁的教师本色。

四、提升能力为用,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辅导员

科研突出,编写著作1部,主持省级课题3项,参与省级课题13项,论文20余篇。获得多项辅导员技能校级奖项,多次参加全国全省高校专职辅导员培训班。

五、凝练工作特色,创建“1+2+N”网格化班级建设体系

形成以班级为“1”的基础建设,通过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2”层面支部建设,推动党引领下的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

六、强化学风建设,引导就业,鼓励学生特色才能发展

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指导学生进行学业规划。李学亮同学曾在辽宁省第一届青创赛中获得冠军。所带学生就业率均为100%。

七、推进网络育人,打造“指尖上的育人课堂”

形成QQ、微信、微博、网站、易班相结合的“五位一体”的立体化育人宣传阵地,打造“指尖上的育人课堂”。

           

王鑫颖曾荣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优秀青年”、“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始终以是一名辅导员为荣,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