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教学名师» 【名师风采:辽宁省优秀教师谷永泉】坚守教育初心 永葆育人情怀

【名师风采:辽宁省优秀教师谷永泉】坚守教育初心 永葆育人情怀

谷永泉,男,汉族,1972年2月出生,理学博士学位,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为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1998年参加工作,从事教育工作以来,他一直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教师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全心致力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先后多次被评为学校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十大模范人物、优秀干部,辽宁省直机关优秀青年、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辽宁省优秀教师。

坚守梦开始的地方,不忘初心

每一个心灵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每一个梦想都有属于自己的天空。研究生毕业那年,他放弃了政府机关的优厚待遇,怀揣着成为一名教师的梦想,来到了渤海之滨、龙山脚下,扎根于学校这片沃土。他参与了学校发展的重要时刻,见证了外贸人在岁月的长河中走过的每一步跋涉之路。正如学校成立之初种下的幼苗,转眼之间就已长成了如今枝繁叶茂的大树,学校实现了从中专、高职、本科的跨越发展,他也完成从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的快速成长。23年的坚守,当年的愣头小伙变成今天的大学教授,他心里一直在庆幸,庆幸自己选择了教育事业,庆幸自己在学校提供的大舞台奉献自我,服务社会。

                           

追随事业发展的脚步,永不停歇

他感慨于学校24年的快速发展,激动于学校24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敬重创业者在每一次挫折和困境面前,都能从容面对;他敬重创业者常年吃住在学校,爱校如家,星光里,夜色中,步履匆匆;他敬重创业者以人为本,心系师生,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早期进入旅顺校区的教育工作者,他身上体现的是学校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他经历了试点专业评估、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专升本评估、本科合格评估等国家、省级部门各种检查与考核,助力学校发展实现历史的升腾。

 

                           

感受教书育人的喜悦,润物无声

作为教师,他热爱自己的岗位,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教学之中。为了教好每一堂课,他经常加班加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精心准备,从改革教学手段和方法入手,融知识性、思想性为一体,通过认真设计、旁征博引步步深入地把学生带入知识的海洋之中。学生们喜欢听他的课,他教的学生及格率、优秀率都是名列前茅的。他负责的教改立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应用性人才培养途径研究》获得辽宁省第六届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所讲授的《国际贸易》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所在的国际经济贸易教学团队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所负责的专业被评为辽宁省本科示范专业和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甘当人梯

他先后担任国贸系主任、教务处处长、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等职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工作岗位上,他大胆改革,积极创新,学业预警制、学年学分制、考教分离等措施的推出,极大地提升了学校教学质量。在日常生活中,他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注重培养青年教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引导青年教师热爱教育事业,诲人不倦,奉献爱心,忠于职守,做到德能正其身,才能称其职,言能明其志,笔能成其文。他爱护学生,经常到学生宿舍、班级、课堂深入了解每个学生的思想情况,从生活上、思想上、学习上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引导学生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学校的事业发展经历了二十余个春夏秋冬。今天,永不停息的创业者励精图治、奋发向上,吹响了再次出发的号角。桃李无言,下自成蹊,他将继续不忘初心,扎根教育,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