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我校当选全国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我校当选全国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近日,全国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海口成立,171家本科院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加入该共同体。我校当选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全国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共同体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阿里巴巴国际数字商业集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牵头组建。该共同体将以深化产教融合为主线,产学研用相结合,联合高等院校、行业组织、科研机构及企业等多方参与,共同打造教育链与产业链融合平台,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资源共建共享、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带动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化相关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我校将以全国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共同体为媒介,全方位整合产教资源、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协同开展技术攻关、组织开发教学资源等举措,搭建“产、学、研、训、创”五位一体的产科教协同平台,推动数字贸易相关专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