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辽宁省《金融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辽宁省《金融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 2023年辽宁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由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主办,来自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哈尔滨金融学院、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等三省一区十余所高校的近50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我院金融系主任杨亮教授、刘志鹏老师应邀参加辽宁省《金融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仪式及建设研讨会。

会上,辽宁省普通高校金融学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财经大学邢天才教授就虚拟教研室建设的背景、目的及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强调虚拟教研室建设重在建设质量、组织形式、建设载体和可持续发展,要高度关注高等教育发展趋势。范立夫教授以《货币与物价数据的巨大背离》为题,以集体备课的模式展示如何引导学生解读经济数据、研判经济形势,以金融案例剖析的方式展示经典理论的实际应用。吉林财经大学张洁妍副教授展示了金融学课程思政方面的最新成果,积极有效的开展红色金融教学创新。院金融系主任杨亮教授在会上进行经验交流,分享了我校辽宁省一流课程《金融学》的建设情况与取得的阶段成果。与会专家围绕虚拟教研室建设方案、教学方法交流、立体化资源库建设与共享、课程思政建设等各方面进行了充分且热烈的讨论,同时建议在建设过程中要考虑如何更好地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特色学生的需求。

我校积极参与三省一区多所高校的《金融学》课程教学和研究依托虚拟教研室这一平台,共同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问题,进一步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提升文化,助力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