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民法典》之金融实践与金融创新”讲座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民法典》之金融实践与金融创新”讲座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2020107日下午1330分,在众创空间403教室,国际经贸学院王爱伟老师以“《民法典》之金融实践与金融创新”为主题,面向我院师生举办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即将实施的《民法典》为背景,进一步研究《民法典》给金融实践与金融创新带来的诸多积极变化。王爱伟老师从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的相关规则入手,就民法典中相关规则对金融实践与金融创新的影响作了简要分析。随后,他从《民法典》“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对银行工作的影响分析、合同编对金融合同签订与履行的影响分析、侵权责任编对金融行业的影响分析这四个方面,使同学们充分了解《民法典》对金融行业的影响,并列举了大量生动的案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民法典》与专业的密切联系。讲座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王爱伟老师的讲解,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对当今金融现状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此次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专业认知,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