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金融系多措并举,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金融系多措并举,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开学第一周吕校长深入《金融学》、《证券投资学》、《保险经济学》等课堂听评课,并对授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她肯定了我院青年教师的基本素质和发展潜力,鼓励他们要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她希望青年教师要继承和发扬我校优良传统,提高站位和格局,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努力做到“四为主”、“五突出”、和“六个有”。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建设一支职业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教师队伍,3月8日-12日,国际经贸学院金融系对青年教师进行了系统培训。

制定了青年教师培训计划,建立了“一帮一”教学指导小组,每周青年教师确保听课两到三次,边学习边总结,定期汇总学习笔记;学院组织教学督导深入课堂,与青年教师沟通教学问题,传承教学经验,补足授课短板;每周三下午进行集体备课,一方面就一周的授课情况及问题及时地做反馈与总结,另一方面针对下周的课程群策群力,讨论优化设计的方法,将教案做细做详,备学生、备大纲、备教案、备课件。

通过培训、听课、集体备课等形式,要求青年教师树立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养青年教师教学组织、教学评价、教学研究、教学创新的能力,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