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国贸在线»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开展辽宁自贸区建立监管沙盒模式实践探索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开展辽宁自贸区建立监管沙盒模式实践探索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2020422日下午,学院组织了“辽宁省自贸区建立监管沙盒式实践探索”专题讲座。受到疫情影响,此次讲座采取雨课堂的形式,由金融学专业带头人曹伊教授主讲,各年级金融学专业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从理论到实践,从国内到国外,多角度对监管沙盒金融科技监管机制进行分析研究。通过监管沙盒的基本理论分析了辽宁自贸区设立监管沙盒的可行性,通过学习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先进经验,重点分析了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模型构建和运行效果,并结合辽宁自贸区的实际情况,从监管主体、监管规则、测试环境、配套政策四个方面为监管沙盒的试行提供可行性的建议。讲座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做好记录,遇到不懂的地方,还通过弹幕的形式向老师积极提问,曹老师根据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为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生受益匪浅。

讲座不仅拓展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加深了专业认知,也为今后的专业知识学习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