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国贸在线» 国际经贸学院顺利开展“管资本背景下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路径分析”专题讲座

国际经贸学院顺利开展“管资本背景下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路径分析”专题讲座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技能,加强同学们对我国当前国有经济管理体制的了解。2020415日下午13:30,国际经贸学院顺利开展以“管资本背景下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路径分析”为主题的讲座。本次报告采用QQ网络课堂直播的形式,由袁伟良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他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以下六方面内容:一是国有资产监管向“管资本”转变的背景、二是由“管企业”为主向“管资本”为主转变的意义、三是我国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的历史沿革、四是我国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的实施路径、五是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面临的问题、六是加快推进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的对策,让同学们对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紧接着,他通过课堂习题演练和弹幕的形式为同学们巩固和拓展知识点,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并与老师进行答疑互动;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理性分析当前改革中面临的问题并和大家分享自己对加快推进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的认识与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为国际经贸学院增光添彩!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我国国有资产监管向“管资本”转变的背景和意义,更激发了同学们对我国经济领域的重大改革事项的关注与思考,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