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指南

您的位置: 首页» 签证指南» 2022年英国学生留学政策变化以及申请英国留学签证所需材料

2022年英国学生留学政策变化以及申请英国留学签证所需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9

一、2022年英国学生留学政策变化

1. 延长学生在正式开课前申请英国签证的时间,由之前的三个月延长至六个月。

2. 取消研究生(硕士或博士)阶段的学习时间限制。

3. 取消申请签证人数的限制。

4. 申请签证时如果学校已经对学生的学术能力做了检测,英政府不会再每次都要求学生提供相应的学术资格认证。

 

二、申请英国留学签证所需材料

1. 获得学校下发的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及CAS

一般通过了语言班考试,或者最后一学期的考试和论文(需要将成绩单发给学校),学校就会下发无条件录取通知书CAS信。需仔细核对CAS上的信息是否有误,如果有误,需立马联系学校更正。CAS上会写明要求提交的材料,如A-level成绩单和证书,雅思成绩单,ATAS证书等。

2. 申请ATAS证书(部分专业需要)

ATAS证书是来自非欧洲经济区的留学生在报读某些学科课程的研究生时,必须通过的一道附加的审查,一般本硕连读的工科类学生需要此证书(具体是否需要参见录取通知书),可通过英国政府网站的网上申请表格递交申请。需提前申请,审理最长需要一个月

3. 资金证明

关于保证金数额的规定是:不得低于一年学费(参照CAS信)+9个月的预估生活费的总和。存款要在提交在线申请表的31天内在银行存够28天,并出示银行流水账单。

4. 签证申请表

在英国政府官网在线填写的,填好后打印出来。详情见:https://visas-immigration.service.gov.uk/product/student

5. 提供有授权诊所开具的肺结核检测证明

英国Tier 4签证官方规定:如果在中国居住并且申请赴英停留超过6个月,就要提供有授权诊所开具的肺结核检测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