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指南

您的位置: 首页» 签证指南» 日本留学签证续签事项

日本留学签证续签事项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8


 当在留期限快到期时,需要到日本各地的入国管理局去延长在留时间。签证续签时需要注意的是:


  1. 出席率

你的出勤率,代表你来学校的时间,说得更具体一点,它代表你在日本是不是真的在留学。入管局可以根据你的出勤率来决定是否继续给你签证,因为入管局无法逐个确认留学生是否在学习,学得怎么样,所以,目前他们只有通过看你是否去学校来判断你是否在学习。

出勤率低,你就会被认为没去学校,也就是没学习,也就是你在日本从事的活动与你的“留学”签证不符合,入管局就有权利取消你的留学签证。其实,在日本的大学和语言学校,首先老师们一般不会每一堂课都会点名,也不太管学生有没有来上课。但是如果你经常逃课,就会登上老师的“黑名单”。要知道一点,出勤率并不是学校规定的,而是入国管理局规定的。在签证更新的时候,是一项重要的审查依据,低于80%,就有危险。

  同时,学生出勤率的好坏是语言学校能否被评为优良校的条件之一。所以老师也会记录下来每个学生的出勤情况,如果真的因为不可抗原因不能出勤,要好好出示相关材料解释原因,不可肆意逃课、早退等等。


  1. 在期限内提前办理

办理一次申请可获得的在留期间,“留学”资格为2年或1年,“就学”资格为1年或6个月。由于在日外国人数量的逐年上升,各个地区的入管局常常人满为患。大家应尽早办理申请手续。如果因没有办理在留期间的延长或在留资格的变更手续而导致过期,将被视为“非法逗留者”。在留期间的延长可以在到期的2个月前开始申请。


  同时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日本人比起能力,更加看重的是学习态度,更不要为了打工降低自己的出勤率。虽然你的语言到达了比较高的水平,签证处可能还是会怀疑你去日本的真正目的,要想再办签证可能会比较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