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考试

您的位置: 首页» 留学考试» PTE Academic(培生学术英语考试)考试介绍

PTE Academic(培生学术英语考试)考试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0

一、考试简介

PTE Academic,又称PTE学术英语考试,是Pearson Test of English(简称PTE)家族一员,由培生教育研发,专为有 留学移民计划人士 设计的,基于 机考机评 的标准化出国语言考试。赋能于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PTE学术英语考试提供了快速便捷,避免人为偏见的考试。

PTE学术英语考试,并基于GSE全球英语水平测试标准,通过 人工智能系统自动评分 ,给考生成绩分数(10-90分)。用一次简短的考试来评测考生 听、说、读、写 四项英语语言能力。成绩有效期两年。

2小时时长全程机考

无需等待单独的口语考试,PTE学术英语考试在 短短2小时 内,一次性完成英语的说、听、读和写所有部分考试。

开考日期多,最后时刻还能报名

PTE学术英语考试全年都开设开考日期,只需提前24小时,就可报名约考。

良好的考试中心体验

考生在参加PTE学术英语考试,可以获得一种规模不大但友好的考试中心体验。通常情况下每个考试中心不会超过10个考位。


PTE Academic(UKVI)

PTE Academic(UKVI),即PTE学术英语考试UKVI,自20205月起,受英国政府批准,成为 申请赴英签证的安全英语水平测试 (SELT),适用于申请赴英工作和学习签证的四项语言技能测试,考核考生的说、听、读、写四项能力。

PTE学术英语考试UKVI和普通的PTE学术英语考试在考试内容、考试题型、时长结构上都没有区别 ,完全一样。只是在考生注册报名程序上,个人提供的信息方面,有细微差异。


二、考试结构

考试总时间约为2个小时。整个考试分成说写,阅读和听力三个部分。

    1Speaking&Writing(口语与写作)

考试时间为54-67分钟,包含7种不同类型的题目。考查考生口语及写作能力,将会使用在学术环境下可能会发生的惯用语。

    2、阅读

考试时间为29-30分钟,包含5种不同类型的题目。考查考生阅读学术文献的能力,包括1个同时评估阅读和写作能力的题目。

    3、听力

考试时间为30-43分钟,包含8个题目。通过一系列听力和视频材料考查考生听力能力。


三、认证机构

PTE学术英语考试被世界广泛认可,已被全球包括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54个国家、数千所综合大学政府机构及其他教育院校认可。适用于留学,移民,海外就业等多种签证申请。其中,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所有类型的签证申请 都认可相对应的PTE考试


四、报名指南

PTE学术英语考试 全年360天 均有考试安排,最大程度满足考生的报考需求,考试 最快可提前24小时报名 , 可报考14天内 的考试。

考生可通过 线上预约 方式,报名参加PTE学术英语考试。考生报名需要两个大步骤,在线注册MyPTE账号,及选择考试场次报名付费。

1、注册MyPTE账号

2、选择PTE考试场次

3、付费:付款方式为使用信用卡在网上以美元结算,不接受人民币。

*详细教程参考官网https://pte.pearson.com.cn/PTE/HowToEnlist


PTE考试费用说明

   中国大陆PTE Academic考试标准费用:299美元,

   中国大陆PTE Academic UKVI考试标准费用:299美元,


五、成绩单解读

PTE 学术英语考试根据 全球英语水平测试标准(Global Scale of English,简称GSE) 进行评分,10分起评,满分90分。成绩单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 总分(Overall score)、交际技能分(Communicative skills scores)。

除此之外,每个考生还将获得针对自己考试表现的 语言技能概述报告(Skills Profile)。


六、考点信息

辽宁考点:【沈阳】培生沈阳世贸人才国际教育

Shenyang WTO Talent Training Center-Shenyang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小西路76号科协大厦2

* 重要通知:依据沈阳市当地防疫规定,2022915日,恢复提供PTE学术英语考试和PTE学术英语考试UKVI服务。 只接受低风险地区考生参加考试。 培生沈阳世贸人才国际教育考生进入考场前,需满足以下防疫要求:1)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2)考试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含考试当天);3)只接受低风险地区的考生;4)考试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低于37.3°。 如有防疫要求疑问,考点联系电话:024-62578811 如需改期/取消考试,请致电Pearson VUE客服电话:400-120-0832(工作日9:00-18:00


其他考点请查询官网


七、注意事项

请至少考前30分钟到达考场,办理手续并进行安全监测。

请务必携带有效的官方认证的身份证明,通常为护照或第二代身份证。

考生不得将手机、电子设备、电子表、手提包/钱包、帽子大衣、食品饮品、香烟、超过一定厚度的首饰、备考资料/笔记或书本等物品带入考试教室中。



(来源:PTE培生英语考试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