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考试

您的位置: 首页» 留学考试» 托业考试介绍

托业考试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8
  1. 什么是托业

托业即TOEIC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中文译为国际交流英语考试,是针对在国际工作环境中使用英语交流的人们而指定的英语能力测评考试,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设计。


  1. 考试规模

每年在150个国家有超过500多万人次参加TOEIC考试10000多家国际化的公司或机构承认并使用TOEIC考试成绩。因为TOEIC考试能对人们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做出公正客观的测量,所以它成为当今世界上顶级的职业英语能力测评。

英语是国际商务和贸易语言。国际上众多商业机构和组织已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英语能力在国际竞争中的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需要不断地评估现有员工和求职者的英语水平。为了迎合这种需要,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设计了“国际交流英语考试(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 TOEIC)”,简称“托业考试”。

国际交流英语考试TOEIC)用于测试母语非英语人员在国际性环境中的日常英语能力,旨在衡量应试者在国际商业、贸易环境中使用英语的熟练程度。因此TOEIC考试有别于那些侧重于学术环境中英语使用能力的考试。

由于TOEIC考试运用于商业环境, 亦被工商界使用,在国际上历经二十余年的品牌锤炼后已被视为国际标准,因此又有“商业托福”之称。全球已有60多个国家的超过9000家国际企业使用了“托业”标准,就有超过500万人次应试。 


  1. 应用范围

TOEIC考试已经成为全球很多需要评估待聘用的和现有员工英语能力的机构认可的标准。考试被众多的公司采用,从小企业,到跨国公司、政府机构,在许多行业和区域运行。TOEIC考试作为一个重要的管理工具,帮助企业做出重大的人事决定,例如,TOEIC时常被用来评估:


  1. 在酒店、医院、餐厅、国际会议或大会、运动会等现实工作中使用英语的人员。


  1. 在工作中需要英语的那些工作在国际商务、商业和工业的管理人员、 销售、技术员等。


  1. 参加用英语授课的培训的学员。


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国政府部门均已采用TOEIC考试来评估公务员,及新入职员工的英语交流能力;已进入中国的全球500强企业中,有相当多一部分是采用TOEIC考试建立公司的英语交流能力考评体系,作为人员招聘、升迁、海外任职和员工培训的内部标准。如IBM丰田汽车德国汉高可口可乐公司、贝克公司、宝洁公司、美的公司、海尔公司、海信公司等等。除此之外,所有爱尔兰国立大学都接受托业成绩,750分为入学标准。美国护士职业执照考试委员会(CGFNS)接受托业成绩。

TOEIC(托业考试)——全球职业阶层最广泛认可的英语标准!9000多家企业使用TOEIC(托业)成绩。往年认可或使用托业成绩为招聘要求之一的企业:联想集团、华为技术、中海油、微软、艾默生摩托罗拉、大韩航空、德勤毕马威安永、三星、宝洁公司、英特尔埃森哲、诺华制药、LG东风汽车中国南方航空、海信集团、丰田日产本田


  1. 成绩计算

考生用铅笔在计算机答案卷上作答。考试分数由答对题数决定,再将每一大类(听力类、阅读类)答对题数转换成分数,范围在5495分之间。 两大类加起来即为总分,范围在10分到990分之间。答错不倒扣。 报名考托业考试的时候,会拿到一本「托业手册」,里面会有托业考试分数的解释以及此分数在不同国际环境中的作用。 TOEIC是用以评价一个人专业工作上所需的英语能力的考试,是一个参考值,而非为某种课程特别设计,因此,其考分没有及格与不及格之分。 

TOEIC的考分从10分到999分,考生究竟要达到哪个标准才算合适,完全由公司或企业方按照职位要求来定。例如,一家跨国公司要招收一名清洁工,那么应聘者的TOEIC成绩可能只要求达到20分,因为他们的工作不需要很高的英语交流能力。而如果该公司招收的是市场部经理,那么可能要求应聘者有高达900分的TOEIC成绩。

下面一组分数大致说明TOEIC考试分数及其相关水平:805--990优秀;655--804高级;555--654中高级;405--554高级起步者;305--404中级起步者;205--304初级起步者;10--204低级起步者。

 

  1. TOEIC成绩与国际交流英语能力对应

托业是用来评价一个人专业工作上所需的英语能力的考试,是一个参考值,并非为某种课程特别设计,因此其考分没有及格与不及格之分。托业的考分是从10分到990分,考生要达到哪个标准才算合适是完全由公司或企业方按照职位要求来决定的。那么每级别的分数到底代表自己怎样的英语能力呢?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了解一下吧!


  1. 860分以上:作为英语非母语的人已经具有充分的交流能力。完全可以凭借着自己的经验,即便是对专业领域外的话题也能够充分地理解并采用恰如其分的措辞。虽然和以英语为母语的人相比还有些差距,但对单词、语法、及句子结构都能够正确地掌握,具有相当流畅地运用英语的能力。

  2. 730-855分:具备在一定状况下进行恰当交流的能力。能够完全理解通常的会话,并能够迅速作出应答。即使话题在其他特定专业的领域也能应付。在业务方面没有很大的障碍,在正确和流畅程度上也许会因人而异,有时也可能会有语法和句子结构上的错误,但并不会影响到意思上的交流。

  3. 470-725分:具备日常生活中所需的英语能力,能够进行一定范围内的业务交流。对于一般会话中要点的理解和应答都没有障碍。但在相对复杂的情况下,要想达到正确的应答及交流就会略有困难。已掌握了基本的语法和句子结构,只是在表现能力上有些不足。

  4. 220-465分:能够进行通常会话中最低限度的交流。只要谈话的对方说话语速慢一些、多重复几遍或者偶尔能替换成不同说法,就可以理解简单的会话。对于身边熟悉的话题可以做出应答。虽然在单词、语法及句子结构上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也能够进行一些简单的意思上的沟通。

  5. 220分以下:尚且还未达到可以交流的能力。即使是在简单的日常会话中,谈话的对方语速也很慢,也只是能了解其中一部分。只能够片断地排列一些单词,无法进行实际上的语意的交流。


  1. 考试内容

TOEIC考试是计算机形式考试,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200道题,分成听力和阅读两大部分。


  1. 听力理解部分:

100道题, 45分钟,分为4类问题,由盒式录音带给出。你将听到各种由英语录制的陈述,问题,简短对话和短文,然后你根据听到的内容回答问题。

第一类问题: 图片 十道题 (四选一)

第二类问题: 问题与回答 三十道题 (三选一)

第三类问题: 简短对话 三十道题 (四选一)

第四类问题: 简短文章 三十道题 (四选一)


  1. 阅读部分:

100道题,约75分钟, 包括3类问题。你将看到各种资料, 然后根据给出的资料按照自己的速度回答问题。

第五类问题: 短语填空 四十道题 (四选一)

第六类问题: 长句填空十二道题 (四选一)

第七类问题: 阅读理解 四十八道题(四选一)


  1. TOEIC考试的问与答

问:多少分可以通过,有没有及格的划分?

答:TOEIC“托业”考试是一种常模参照考试,不同的考试分数代表应试者在日常工作中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的差异,因此考试成绩没有及格与不及格之分。听力和阅读部分分开记分,有利于考生具体分析自身语言能力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规划,同时利于TOEIC的机构用户明确员工的能力差异。每部分成绩范围为5495,总成绩范围为10990


问:成绩的有效期 ?

答:TOEIC“托业”考试成绩的有效期与考生英语能力的水平保持同样长的时间, 但是,能力是可以随着时间而改善或退步的。 由于这个原因, 越是近期的成绩, 越能有效代表考生的能力。托业官网表示,托业考试的成绩的有效期为两年。


问:TOEIC“托业”考试的考试怎样报名?

答:可以通过网上报名,也可以在当地授权咨询站报名,当地咨询站的所有列表以及联系电话可以在通过网上进行查询。

报名程序为:先缴费,然后填写表格报名,通过邮局或者银行进行汇款;考试费用的发票将会在考试当天带到考场发送到考生手里。具体付款方式请见托业网站见扩展阅读。


问:TOEIC“托业”考试在那里评分,多长时间可以得到考试成绩?

答:托业考试评分在ETS,考试之后的两个星期可以从网上进行成绩的查询;一个月之后可以收到考试成绩证书和职业英语水平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