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考试

您的位置: 首页» 留学考试» JLPT考试介绍

JLPT考试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9


  1. JLPT简介


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The Japanese-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是对日本国内及海外以母语非日语学习者为对象,进行日语能力测试和认定。


近年来,参加日本语能力测试的考生范围不断扩大,考试目的也不断增多,除了测试日语水平外,还有的是为了就业、升级、升职等等。对测试的要求和建议也越来越多。因此,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与日本国际教育支援协会运用20多年来对日语教育学和测试理论的研究成果及迄今为止积累起来的测试成绩数据,对日本语能力测试的内容进行了改版,决定自2010年开始实施新的日本语能力测试。


  1. 考试时间、报名方式及要求


考试时间:每年7月和12月的第一个星期天。

报名方式:登录官方网站www.etest.edu.cn 

报名须知:

报名、打印准考证、考试时的证件限于正式身份证、护照、军官证。(证件号码将打印在考生的准考证上,如考生所持证件与准考证上的号码不符,将不能领取准考证,不能参加考试)。未到法定领取身份证年龄的考生也须在报名时填写身份证号码(户口本里有号码),并在领取准考证和考试时携带身份证件。

网上报名步骤

  1. 登录日本语能力测试网上报名系统(教育部考试中心);

  2. 阅读报名须知了解报名流程;

  3. 查看考点情况和各个级别容量并选择考点;

  4. 在线报名: a.选择报考级别和考点;b.填写报名表; c.交纳考费。

注:* 考试费以人民币支付;银行将另收取2/次的手续费;

* 交费方式为网上支付,考生须在报名前到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或中国招商银行办理网上支付卡。

* 考生须按规定期限(自填写报名表72小时内)完成交费,逾期名额作废。

* 报名完成后不能更改考生证件号码、考点、考试级别、性别及出生日期,但未交费前可以取消报名;报名成功后不能改期、转考;因故不能参加考试不予退费。

考点信息:

打印准考证

报名截止后,网站在“重要通知”中会发布打印准考证的具体时间段,届时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A4纸自行打印准考证。

考试要求

考生应在日本语能力测试考试时间开始前30分钟携带准考证和个人有效证件(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澳门地区的中国考生请使用有效的身份证或护照;来自台湾地区的中国考生请使用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外国考生请使用有效的护照;未到法定领取身份证年龄的考生须携带学生证和户口本)抵达考场,考试开始前及考试期间将对个人证件进行验证。考场桌面上禁止摆放铅笔、橡皮、准考证、证件之外的任何物品(如食品饮料等),携带移动电话及其它通讯工具进入考场的,按作弊处理。


  1. 考卷构成


N1N2考试分“语言知识(文字、词汇、语法)、阅读”和“听力”2个科目,N3N4N5考试分“语言知识(文字、词汇)”、“语言知识(语法)、阅读”及“听力”3个科目,满分均为180分。


1.png

 N1N2 由“语言知识(文字、词汇、语法)、阅读”与“听力” 2个科目,构成基准。

 N3N4N5 由“语言知识(文字、词汇)”、“语言知识(语法)、阅读”及“听力”3个科目,构成基准。


  1. 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