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考试

您的位置: 首页» 留学考试» “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培训招生简章

“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培训招生简章

作者:国际交流与培训部    来源:国际交流与培训部    发布日期:2015-04-10
 

“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培训招生简章

 

一、 考试简介

目前由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颁发的“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 是全球官方认可度最高的,此证书是唯一经过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比利时、日本、新加坡、韩国等近150多个国权威部门和用人单位认可,最具有国际权威性和官方代表性。在美国汉语教师薪资可达到6-10万美金,在国内月进万元,也很普通。要想从事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职业,必须取得相关的资格证。

外国语学院适时地引进了“ICA国际汉语教师培训项目”,并在ICA考试中心和大连盼达汉语学校建立联合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形成一支稳定的、高素质的对外汉语教师培训队伍,至今该项目已经运行了两年,先后培养了三批近三十名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而且半数以上的持证学生在实习基地带薪实践。目前,培养的学生已经有12人成为“网络孔子学院”的在线课堂授课教师。

二、考试时间

1、考试时间:2015614日(周日)笔试:9:30~11:30,面试:13:00~(每人12~15分钟)

2、考试地点: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3、报考条件:我校各专业年制的学生均可报考。

4、考试报考需提交材料:

1)身份证或护照扫描件(身份证正反面,护照的封皮和个人信息页);
2)在读证明或毕业证明扫描件(即学生证或毕业证);
3)二寸蓝底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
4)国际汉语教师报名表(报考时提供填写)电子版;
5)提供外语类证明文件电子版(如有);

三、考试形式介绍
     1、等级划分:

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占总成绩40%,面试成绩满分占总成绩60%,两者相加为总分数,同一试题,根据考试分数的高低确认国际汉语教师等级。

初级(6075分)中级(7687分)高级(88分以上)

 2、考试科目:

A、     笔试考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中国文化(10),跨文化交际(10分),现代汉语基础知识(30),对外汉语教学理论、微格教学(50)

B、     面试考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15分钟;
词语教学(25), 语法教学(40), 普通话水平(20),仪表教态等(15)

四、费用明细

考试费1500元,证书认证费800元,培训费2600元,共计4900元,一次性收齐。

五、培训班报名

报名时间:201548日——417日,每天下午5:00-8:30

报名地点: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办公室(北楼进门左边第一个房间)

老师 咨询电话86209323

备注:报名时请准备好费用同时需上交近期免冠彩色1寸证件照1背面写明姓名,系别班级,用于制做听课证明。

六、培训班上课时间

20155月份的每周3下午5-8节和周六周日全天,共80课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