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928日,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进会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张英、高欣,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会议。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出发做出的重大教育决策部署。会议指出,全校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共识,充分认识到《总体方案》是指导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对我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家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探索教育评价改革的新方法、新思路、新路径。

会议强调,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要做好“三个衔接”,即与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衔接、与学校各项改革工作相衔接、与“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相衔接。各部门要全面对标《总体方案》要求,切实把科学的教育发展观贯穿落实到立德树人全过程、教育教学各环节,系统思维,协同攻关,着力改革痛点、难点、堵点,敢于破除、敢于立新,狠抓贯彻落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总体方案》印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将文件学习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项目;学校领导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明确改革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全体教职工组织线上线下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使广大干部教师对《总体方案》内容和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精准的把握,更加树立教书育人信心;各部门围绕本部门工作重点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总体方案》学懂弄通,并贯彻落实至各项工作,提升工作成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