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新生开课第一天,学校领导深入课堂指导教学工作

金秋九月,2021级新生走进课堂正式开启大学学习生活。为确保2021级新生开课工作开好头、起好步,922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在校长助理高欣等陪同下,深入新生课堂教学一线,检查教学情况,指导教学工作。

靳晓光常务副校长先后走进众创空间、主教学楼等,深入大学语文、大学英语、体育等通识教育必修课课堂,对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组织实施过程进行检查和指导。他对新学期师生的精神面貌、学习状态和课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授课教师创新教学方法、充分利用智慧教学工具加强师生教学互动、坚持“五育并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将德育融入教学、科研各环节,打造名师优课、特色课,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他对体育教学工作十分重视,指出学校已将体育纳入本科生全过程培养方案中,全校学生每天运动打卡已形成常态,体育工作部应进一步建立健全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大学生体育综合素质考评体系,通过体育课、社团活动、体育竞赛、自由运动等形式不断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塑造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

与此同时,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校级专、兼职督导和相关部门人员,对全校教学情况进行了督导和巡查。从检查和巡视情况看,经过军训之后的全校2021级新生精神饱满,纪律严明;各教学班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出勤率高,听课认真;授课教师提前到岗,备课充分;全体师生精力集中,课堂气氛活跃;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教风学风整体情况良好,教学安排得当,保障到位。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课堂教学和学习中,实现了顺利开课和正常教学。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一直以来,学校领导始终坚持执行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和新学期第一天、第一周、第一个月深入课堂听课制度,体现了学校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营造了全校上下重视学校教风学风建设,支持教学工作的良好氛围。这也是学校长期坚持抓教学规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学校领导干部全面掌握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