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校级督导深入小学期实践教学一线开展检查评价

为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实践教学能力和水平,“实践小学期”第一周,校级督导们深入众创空间、实验中心等实践教学场所,全面了解各类实践课程及实践教学活动的设计、组织和教学效果,对各学院开展的各类实践课程和教学活动展开综合评价。

本次“实践小学期”,各学院在充分调研行业、企业、教师、毕业生、在校生需求的基础上,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科学制定积极谋划各专业教学实施方案,有效利用了实践教学资源与条件,开展形式多样、凸显专业特色的实践教学活动,实现了课内与课外相结合、集中安排与个性选择相结合、双创教育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学生们学习兴趣高涨,踊跃参与实践教学活动中,学习效果良好。 

实践小学期教学评价工作是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学校每年组织督导专家针对小学期实践教学各环节进行现场检查、评价与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出建议,持续改进并提升小学期实践教学效果和质量,实现了“检查(评价)-反馈-指导-改进-提高-检查(评价)”质量保障的闭合循环,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支持和保障。(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