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教学质量管理平台采购说明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学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1017日,学校在主楼2018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管理平台采购说明会。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实验中心、网络中心部分负责人参会。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邀请麦可思公司相关负责人来校,对其公司的教学质量评价系统进行产品介绍和功能展示。麦可思公司是中国首家提供高等教育管理数据与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也是高校、社会大众、用人单位和政府公认的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会上,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产品线负责人邓艳介绍了基于OBE成果导向的教学质量监测体系,重点展示了全过程教学质量评价系统的功能。参会人员对系统的数据对接、数据挖掘与应用、技术支持、系统维护及硬件配置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一直以来,我校十分重视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形成了“全员参与、全过程监控、全方位评价”的教学质量评价与反馈机制,呈现出评价主体多元化、评价内容多要素、评价对象多层次的特点,采用“三结合”的评价方式,即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常规评价与专项评价相结合、线上评价与线下评价相结合。教学质量评价系统的引进,能够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有效提高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效率,对进一步完善和实施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将产生积极作用。学校将持续考察、谨慎论证,科学引进,切实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水平。(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