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会

为全面落实学校“1+N+1”工程,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923日,学校在主楼2018会议室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会,针对近期学校领导及校级督导听课情况进行反馈和总结。副校长靳晓光、校长助理张英出席会议。各教学院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对开学三周以来的课堂教学监测情况和督导听评课情况进行了反馈,从学生到课情况、课堂表现、教师课堂教学、教学组织与管理等方面做了基本介绍,总体情况良好,个别课堂仍有较大改进空间。

副校长靳晓光对教学部门提出要求,他指出教学部门应从三个角度贯彻落实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一是从提高育人质量、办学质量的角度,要求教学部门负责人认真研究二级质量保障体系,理清思路,通过二级质量保障体系的有效运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二是从质量保障督导体系完善的角度来认识课堂教学,重视二级督导体系的建立和运行,使院部督导能够真正发挥作用;三是重视落实、有序推进,要认识到课堂教学是功在平常,部门领导、督导专家、任课教师听评课后要有总结、有研讨,充分发挥课程团队的作用,开展好集体备课等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课堂教学中的突出问题,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参会的教学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落实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有效实施课堂教学质量改进实施方案,抓好课堂教学关键环节,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