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培训交流会

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是教育部对高等学校教学工作进行常态化监测的重要手段,是“五位一体”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办学条件的全面体现和办学水平的充分展示,对于促进学校精细化管理,提升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保质保量完成2019年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918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19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培训交流会,各相关职能部门、教学部门数据采集员、系主任和专业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数据采集负责人对2019年国家数据平台的指标变化情况、采集工作任务和具体时间进度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重点强调了12个数据采集填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对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了指导。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认真研读填报指南,准确理解每条数据的内涵、外延及数据反映的问题;科学、精准、实事求是,数据填报要反映出学校最真实的情况,参照去年的数据,对有变化的指标做出分析与反思;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相互沟通、协同合作,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全力保障此次数据采集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