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开学第一天,吕校长深入课堂听课指导

课堂是教学改革的主阵地,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主战场。新学期伊始,校长吕红军在副校长靳晓光的陪同下,深入各二级学院课堂听课指导。

听课过程中,吕校长对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教学思想、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智慧教室利用等方面都十分关注。课后,吕校长还与授课教师亲切交谈。

吕校长对授课教师敬业乐业的工作作风和勤奋笃实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并指出教师要积极转变教育思想观念,不断适应新时代新环境新要求,由“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转变,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吕校长还要求教学管理者要关注教师发展,做好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训,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教学能手,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在本学期正式投入使用的智慧教室里,吕校长详细了解了智慧教室的使用情况,十分关心师生的学习体验和感受。师生们纷纷表示,听课场景的任意转换,智慧化的教学平台等,给他们带来了全新的课堂体验。吕校长鼓励教师要利用好智慧教学环境,积极开展互动研讨式教学和翻转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信息化水平。

参加听课评课的还有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负责人等。(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