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二轮校内自评工作的通知

教质字 [2019]10

各部门:

为进一步有序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检查第一轮校内自评的整改实施效果,推动学校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理顺工作运行机制、强化质量监控与评价,实现本科教学持续改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按照《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校字[2018]第49号)要求,学校将启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二轮校内自评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与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年5月8日-2020年2月28日

二、参评单位

各教学院(部)及各涉及质量保障体系项目管理的相关职能部门

   三、工作内容

   各院(部)和八大项目组围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一轮校内自评报告》(详见附件)中梳理出的24个问题,按照本部门或本项目组的《审核评估第一轮校内自评整改实施方案》,以第一轮校内自评整改为抓手,以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和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编制为契机,开展自查、自建、自评工作,继续加强整改和建设,并形成第二轮校内自评部门自评报告和分项自评报告。各院(部)和各项目组参加评建工作汇报会议,汇报本部门和本项目组评建工作特色与亮点,查摆问题,提出进一步整改的思路措施。学校形成《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二轮校内自评报告》。

   四、自评重点

1.第一轮自评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各院(部)和项目组围绕本部门或本项目组的《审核评估第一轮校内自评整改实施方案》,对整改实施的进程、效果进行自查自评。

2.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的整改情况

各学院根据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报告和反馈的具体问题,进行整改,对整改效果进行自评。各部根据试卷专项检查报告和反馈的具体问题,进行整改,对整改效果进行自评。相关项目组对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整改情况进行自评。

3.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情况

各院(部)对本部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情况进行自评,相关项目组对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整体情况进行自评。

具体内容包括:课堂教学观念的转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智慧教学的推进、课程考核内容和方式的设计、学生变革学习方式的引导、学生学习效果的提升、课堂的规范管理及课堂教学质量监控、评价与反馈机制的完善等。

4.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升情况

各院(部)对本部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升情况进行自评,相关项目组对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升的整体情况进行自评。

具体内容包括: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及运行;规章制度的完善和制(修)订;教学的规范化管理;校、院二级教学督导作用的发挥等。

5.教学工作成果特色提炼

各院(部)和项目组对所涉及的教学工作成果进行特色提炼。

、工作要求

1.各院(部)和各项目组要认真制订评建计划,明确评建进程和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开展评建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办公室将随时按照评建计划对各部门的评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抽查。

2.各院(部)要认真配合学校各项目组的校内自评检查、现场考察、材料调阅等工作。各项目组要积极开展与负责项目相关的调查、检查、访谈、跟踪、评价等工作。

3.请各院(部)和各项目组于2019年12月20日前提交部门自评报告和分项自评报告,纸质版交至主楼6012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质量办邮箱 luibe_zlb@163.com。

4.请各相关部门注意支撑材料(电子版)的整理,完整留存以备查。

 

附件:《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一轮校内自评报告》

 

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