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吕校长深入课堂听课指导

开学初,为了准确把握课堂教学状况,了解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吕校长带领教学管理部门和二级教学院部相关负责人深入课堂17次听评课。学校还组织召开了课堂教学质量分析会、青年教师座谈会、课程教学研讨会和课堂教学质量改进专项会议。会后,各部门制定课堂教学质量改进实施方案,深入落实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4月23日-25日,吕校长再次深入课堂听评课,对四位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改进提升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副校长靳晓光、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实验中心、二级院部负责人陪同。

在《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课上,吕校长与授课教师亲切交流,亲自示范课堂提问技巧,要求教师关注学生学习成长体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深入思考,巧妙地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有机融合,使学生们通过知识的学习,引发对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和人生价值的思考,将教书育人落实到课堂教学各环节当中。

在《证券投资学》和《金融市场营销》课上,吕校长与学生们一起扫码进课堂,体验智慧教学工具带来的学习体验乐趣。本学期,我校教师全面推广使用智慧教学工具,利用智慧教学工具课上签到、随机点名提问、投票、讨论、测试、布置作业、课程预习等功能,积极促进了课堂教学信息化建设。课后,吕校长与授课教师亲切交流,肯定了教师课堂教学的进步,要求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勤思考、多实践,利用好智慧化教学工具,不断创新课堂教学组织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在《数据库基础与应用》课上,吕校长肯定了教师采用小组分组学习讨论,学生担任教师协同,在实践操作环节指导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的教学方式,有效促进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效果。

学校领导带头深入课堂听评课,帮助教师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这在我校已成为一种常态,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从而形成了有效的教学质量监控运行机制,有力地促进了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