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改进工作座谈会

4月25日,学校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改进工作座谈会,吕红军校长主持会议。副校长靳晓光、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吕校长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课堂教学质量改进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中青年教师在教学组织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改善、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效果呈现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她指出,课堂教学要关注学生成长体验,要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让学生有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她要求,教师要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要苦练教学基本功,备好每一堂课,在课堂教学组织、课堂提问技巧、教学语言运用、教学内容深挖、课后作业设计上下真功夫,认真研究备好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分钟;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探索、深度挖掘、融合创新,上好每一堂课,将专业领域最新知识和行业前沿引入课堂,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紧密结合,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政教育紧密结合,使学生们在每一堂课都能有收获、有思考、有提高。她希望,中青年教师作为学校课堂教学的主力军,要积极发扬我校的教职工职业操守,爱国守法,爱校爱生,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从记住每一个学生名字、讲好每一堂课做起,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投入到扎扎实实的教学工作中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干部和教师代表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学高身正、诲人不倦的教风和勤奋创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转变思想、推动课堂革命,将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到一个新台阶。